曹操後代首聚會長超像 怕論錯輩分直呼名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都無法知道彼此的輩分,只能直呼其名。」兩支被復旦大學認定的遼寧曹操後代,鐵嶺腰堡曹國平及東港曹祖義首次齊聚沈陽,但因為沒有族譜紀載,無法確定彼此輩分,大家直接呼叫各自姓名,不願去觸碰敏感話題。

根據《東北新聞網》報導,曹操後代23日齊聚一堂,除了認親外,也想共同研究續家譜,曹姓族人站在一起,個個濃眉大眼,相貌相似,曹祖義開玩笑地說,「大家站在一起,一看就知道是一家人」。

▼曹操的後代首聚會。(圖/翻攝網路)

報導提到,曹操共生了25個兒子,復旦大學雖釐清了東港曹氏、鐵嶺曹氏同為曹操後代,但卻無法清楚遼寧三支曹姓後人的出身和輩分。曹祖義自稱是曹操第70代孫,長子曹丕的後代;而鐵嶺曹國平因為沒族譜,不知道自己的先祖究竟是誰。

根據復旦大學研究結果顯示,曹國平這支族人與安徽省舒城的曹友平等人在17、18代前共為同一祖先,由此推斷,這支族人祖先應是在明代永樂年間從舒城遷入鐵嶺,應是曹植的後代。

因為始祖和輩分難以確定,三支曹操後代只能直呼各自的姓名,不敢排資論輩。歷史上有曹丕曹植兄弟鬩墻,在懇談會上,大家都不願去觸碰這個敏感的話題。「雖然自己對祖先和輩分心裏有數,但也沒有必要和其他人爭論,這樣會傷了和氣,我們都刻意回避了這個問題。」曹祖義表示。

曹強則說,血濃於水,雖然我們三家在觀點上有分歧,但這並不影響認親,不影響我們都是曹操的後人,只要認定這一點就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