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找人潑漆引台南大火 害死人只因嫌隙又想擴大營業

▲台南大火因為煙囪效應,不但導致31戶民宅燒毀,1名獨居老人也不幸喪生。(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東門路一段清晨5點發生火警,31戶民宅遭燒毀,1名曾姓獨居老人逃生不及,葬身火窟。原以為只是單純火警,但早餐店張姓老闆娘指出,有人向店內潑漆,才導致火爐起火。經目擊者指證和警方約談,毗鄰的鮮魚店老闆才坦承,因為和早餐店結怨,又想承租其店面擴大營業,才和友人共謀潑漆,引發大火。

早餐店遭潑漆,使爐火引燃爆炸,這場大火使得一名老翁喪生火窟,被發現時已成焦屍,而三名打火弟兄也因為掉落的磚頭和猛烈的火勢受傷。由於當地都是老舊建築,大火濃煙從中間走道往後竄,形成煙囪效應,不僅兩旁套房被燒毀,還延燒到後排民宅,共31戶遭到波及。

▲右半身滿是紅漆的張姓老闆娘,得知老翁死訊後,難過痛哭。(圖/東森新聞)

早餐店老闆娘向警方指出,清晨五點多開店備料,突然闖入一名男子朝她潑紅漆,由於當時爐火開啟,火勢瞬間引燃,來不及阻止。而重回火場協助鑑定的她,身上依舊滿是紅漆痕跡,始終沉默不語。

警方發現,五點二十二分、二十四秒監視器莫名斷電,由於火警通報時間是在五點二十七分,懷疑有人預謀將監視器刻意關掉,警方立刻以證人身分傳喚嫌疑最大的魚湯店林老闆到案說明,但他大聲喊冤,矢口否認犯案,直到警方調閱他至賣場購買油漆的畫面,並且在住處搜出油漆物品,以及鄰居和目擊證人的指證歷歷下,林先生才坦承教唆他人犯案,被依法送辦。

▲有目擊者發現鮮魚店的林姓老闆,在火災現場一派輕鬆,從容地看著一切發生,行為反應啟人疑竇。(圖/東森新聞)

林姓老闆供稱,因為和張姓老闆娘有糾紛,又想逼她退租早餐店,讓自己得以擴大營業,昨天深夜才夥同友人黃男、何女夫妻檔及蔡男到卡拉OK喝酒,商討潑漆事宜。而事先準備的4桶摻雜甲苯的油漆,還被黃男嫌太少,4人不但於酒後開車購買甲苯和油漆,林姓老闆還先關掉自家門前的監視器,再由蔡男下車潑漆後,迅速逃離。

目擊者指出,火災發生時,林姓老闆一派輕鬆,還悠閒的在現場觀看,絲毫不慌張,引起警方懷疑。同時,鄰居也跳出來指控,鮮魚湯店比早餐店晚一年開店,卻時常找麻煩,十年來早餐店不斷隱忍,而林老闆不但砸壞東西,還曾出言恐嚇,對她潑油漆,就為了租下店面擴大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