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第三次工業革命先機  資策會成立DOIT共創公域

▲資策會舉辦DOIT亞洲青年共創日,各地創新者帶來實作產品與民眾近距離討論和分享。(圖/資策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亞洲六大城市創意先趨者共同參與的2013 DOIT共創公域年會「亞洲青年共創日」,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舉辦,現場匯集超過1000人次,來聆聽各城市所帶來的趨勢分享及創新實例,並在展示交流區進一步了解合作的可能性。

▲Open source打造的全拼接無打釘數位傢俱(左圖)以及來自香港的Shawn Frayne發明全球第一個3D體積式的列印技術(右圖)。(圖/資策會提供)

「DOIT共創公域」(全名Delivering Open Innovations for Tomorrow)以「開放」為核心價值,是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資策會MIC青年領航學院負責成立,結合MIC原有產業研究資訊與顧問服務,打造一個創新者與創新需求者的連結管道,並和國際的創新能量接軌。更企圖成為亞洲最有代表性的創新中介平台,建立開放式創新的生態價值鏈,鼓勵共創完成創新,為青年帶來希望,為產業挹注創新動能。

多元化的科技創新動能正在世界各地發生,現今最具有代表性的創新浪潮莫過於由科技趨勢大師Chris Anderson(曾提出長尾及免費理論)預言的「自造者時代」來臨,現今是結合了前二波工業革命的成果,工業製造及數位化浪潮而引領出的第三次工業革命。

在他的想法中,首重社群,其次是軟體與服務,最後是硬體生產,透過網路世界發展的社群產品,開放軟硬體,群眾募資等開放式的共創商業模式,證明現今已經是一個「越開放,越成功」的時代。

而DOIT亞洲青年共創日,匯集台北、上海、香港、北京、東京及首爾等亞洲六城市正在這個浪潮上的創新者以10至15分鐘馬拉松接力方式分享,讓所有與會者覺得這真是內容最豐富,議題最創新的一次活動,現場不僅只是演講,各地的創新者也帶來相關的實作產品與大家分享,近距離的討論共創經驗,這是台灣第一次有如此大規模的活動,也成為亞洲在創新發展上重要的成果發表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