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門牌太亂!男子想告白 找一夜沒找到女孩地址

▲《新京報》報導北京門牌各種亂象。(圖/取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北京生活10年的「劉子」說了他的辛酸,「曾經為了追求一個心儀的女孩,打聽到了她家的門牌號,然後載著999朵玫瑰前去表白,結果找了一晚上也沒找到地方。」他告訴《新京報》,「就是邪了」,怎麼也找不到那個門牌,問鄰居也不清楚,眼看著一車的玫瑰花都「蔫」了!(編註:蔫,北方話,意指枯萎、爛。)

《新京報》最近陸續推出北京門牌亂象的專題,該報記者13日隨機抽了10個門牌號尋找,結果只有2個地點尋找時間少於30分鐘。另外,該報對80位北京居民進行問卷調查,顯示超過8成受訪者認為北京門牌、樓牌問題亟須規範,透過門、樓牌號找尋目的地時,逾五成(52.5%)受訪者「總是找不到」或只「偶爾才能找到」。

受訪者舉例,「我住的高樓,樓牌號又高又小,很不好找」;「胡同里的門牌號太複雜,又總是缺碼短號」;「小區門牌和樓牌經常跳號,門牌數字相鄰,但樓不挨著,亟須規範」;「北京很多商舖都沒有門牌號,對經營者和顧客都造成不便」。

尤其「門、樓牌號設置混亂、不連貫」是居民覺得最顯著問題,占67.5%;更有高達82%受訪者表示,北京門牌、樓牌亟須整治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