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自殺與航空城無關? 長子聲明稿斥「報導不實」

▲呂阿雲長子呂文聰針對聯合報102年11月13日不實報導之聲明。(圖/老農次子呂文忠提供)

記者廖可婷/台北報導

內政部都委會近來正研議「桃園航空城」計畫,讓大園鄉菓林村83歲呂阿雲阿公憤而飲農藥自殺亡。《聯合報》13日發布一則報導指出,老農的長子呂文聰澄清父親的死「跟航空城沒有關係」、「跟大埔事件完全不同」。對此,呂文聰於發表聲明稿指責新聞「報導不實」,強調自己從未向桃園縣政府及任何記者說過這些話,他能肯定認為父親自殺的主因是航空城計劃徵收所造成。

《聯合報》該報導於13日凌晨3點41分指出,呂文聰曾對登門慰問的桃園縣政府人員說:「父親的死,我不會責怪你們。」縣府人士也表示,老農尋短原因絕不是經濟因素,跟航空城計畫無關,性質也與大埔事件完全不同。這篇報導也引起網友質疑,為何前幾天才看到長子在新聞抗議,卻又出現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訊息。呂文聰稍晚發布一份親筆簽名的聲明稿,駁斥文中不實訊息。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14日致電呂文聰弟弟呂文忠,他表示,報導中的回應全是無中生有,父親在生前的確對航空城計畫感到憂心忡忡,還曾難過地對他說:「我們家就要變馬路、公園了……」他只好安慰他:「用農地換建地也沒有什麼不好。」但過去家中早有1/3土地被強制徵收,父親根本無法接受如今變成所有土地被徵收、房屋被拆,未來還可能被安置在墓地,要與祖墳爭地的事實。

依都更草案指出,呂家約2000坪的農地,未來將規劃為60米大馬路,呂文忠也表示,桃園縣政府至今仍對外宣稱,呂家在區段徵收時可申請原地保留,但他曾2次向縣府及內政部陳情,官方執行程序時卻非常草率,也完全沒採納他與居民表達的意見,讓他們硬生生地被打回票。

【大園鄉菓林村呂阿雲長子呂文聰 針對聯合報102年11月13日不實報導之聲明

第一、本人從未向桃園縣政府及任何記者說「父親的死,我不會責怪你們」或「父親之死與航空城無關」等不實內容。

第二、本人認為父親呂阿雲自殺的主要原因為航空城計劃徵收所造成。

第三、本人胞弟呂文忠先生,由桃園在地聯盟、台灣農村陣線、桃園航空城自救會陪同,代表呂家對外發言,是經過家屬討論決定後之分工。今後,呂文忠先生之發言繼續代表我們家屬的想法及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