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潮建材 玫瑰鹽晶磚除濕、除霉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裝潢空間得留意建材是否防潮、防水。市面常見用於照明與擺飾的玫瑰鹽晶燈,如今有業者將其加工成晶磚,研發成為新一代裝飾建材,擴大運用天然岩鹽除濕、除霉的特性;另有不怕水的環保建材,除了可替代傳統木板,還能100%再生使用。

▲天然玫瑰鹽用途多,除了可當調味料食用、沐浴使用或做成造型鹽晶燈飾,在經過加工後,還可成為裝飾建材。(圖/記者洪菱鞠攝)

從燈飾變晶磚,玫瑰鹽經加工後,也能成為新一代裝飾建材應用於空間裝潢,甚至是打造一整間的「鹽屋」。推出玫瑰鹽晶磚的豪鎂實業公司負責人侯建修表示,由於玫瑰鹽取材自巴基斯坦的喜馬拉雅山區,具有除濕、除霉等特點,因此很適合台灣海島型潮濕悶熱的氣候使用。

侯建修還提到,玫瑰鹽晶磚的使用可客製化,若以一坪來計,裝潢造價約7~10萬元,適合運用在SPA會館、瑜珈教室、烤箱、飯店、夜店及豪宅等場所,而目前國內實際接洽使用該建材的,是位於八里的一家SPA會館,預計於12月初完工。

針對台灣潮濕氣候及部分地區經常水患問題,南亞塑膠公司研發環保建材「華麗板」,除了有不怕水特性,可取代傳統木板外,因中空結構,材質輕無甲醛防腐濟外,其還具有隔熱、絕緣、隔音、防水、防蟲等效果,強調可100%再生使用,確保高回收比率,應用範圍包括系統家具、流理台、浴室櫃、洗手台櫃、浴廁門、房間門、衛浴隔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