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遭調職 風管處長許正隆:面對現實不委屈

▲國民黨團12日針對瘋狗浪事件召開記者會,並邀請相關官員列席。(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新北市東北角龍洞灣岬步道上周末因瘋狗浪突襲奪走8命,主管機關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隆(左圖/取自Youtube)因「僅負起道義上責任」發言遭批,並已於昨(11)日提出自請處分,待事件處理完後將調職。面對自己的失言風波,許正隆12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後表示「沒有委屈,會面對現實、面對問題」,強調對各界批評都會虛心接受,並抱著沉重心情向亡者家屬致歉。

國民黨團12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這次造成嚴重傷亡的瘋狗浪事件要求交通部盡速提出後續措施和檢討。立委黃志雄指出,這次事故中央政府需負起完全責任,政府應盡速建立完整的防範配套機制,深入了解海域文化,做出因應;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則建議,應在瘋狗浪易發的每年10月到隔年3月間,針對欲前往的旅客改採申請制度,避免危險,並因對這次事故遭批的急救、通報系統凌亂問題,建立完整通訊網,減低訊息傳遞的時間差。

與會的交通部常務次長陳建宇回應,部裡現已要求觀光局在兩周內提出報告,針對這次事件做檢討和後續措施補強,絕不會迴避責任;觀光局長謝謂君則說,局裡已邀集相關學者專家就這次事件重新檢視問題,現階段會盡力協助家屬爭取賠償,許正隆的部分則會在善後工作完成後,再行做人事調動處理。至於許正隆的失言,陳建宇表示,部長葉匡時特請他代為向社會大眾道歉,現場率領謝謂君、許正隆在會上深深一鞠躬再次致歉。

許正隆在記者會過程中則全程不發一語,僅低頭針對委員建議勤做筆記。針對調職,會後許受訪時表示,既已自請處分,會接受任何調動懲處,並將協助亡者家屬爭取賠償權益,「做的不好會檢討改善」。

另外,針對受難家屬質疑公務員因「休假」,竟在深夜11點多才前往慰問,許正隆澄清「這是誤解」,因人力短缺,當天負責慰問的同仁同時需拜訪16戶,路程分散需要時間,對此部分向家屬表達歉意。媒體質疑,為何不加派人力?許正隆則說,當天另有10幾位危機處理小組同仁,但因各有各的工作分配,僅先緊急調2位同仁前往慰問,至於事件發生當天他人雖在宜蘭參加公務活動,但有立即致電同仁掌握狀況,回台北後也立即坐鎮彙整資料並上報,絕沒有忽視工作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