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串只有1朵玉蘭花 夜來香、雞蛋花充數!

▲玉蘭花價格漲,夜來香扶桑花充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阿嬤頭戴斗笠穿梭車陣賣玉蘭花,司機出於愛心花20元買1串花,眼尖發現原本應是白色的玉蘭花,竟然有紅色的花瓣,仔細看才發現1串中只有1朵是真正的玉蘭花,其他則是扶桑、夜來香、雞蛋花等等,有人質疑「連玉蘭花也要混?」玉蘭花販表示,這玉蘭花是「改良版的啦!」

1串20元的玉蘭花,還混入夜來香,紅色的則是扶桑花,白色透點黃色的是雞蛋花,1串玉蘭花裡只有1朵玉蘭花。另1名花販私下表示,由於玉蘭花的價格最近一路飆漲,為了壓低成本,只好混入其他品種的花。花卉業者表示,玉蘭花2012年1斤價格200元,今年要價300元,近來更是快飆到4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價格飆漲原因在於產量減少,業者說明,冬天本身玉蘭花就比較少,加上先前颱風影響產量,相較之下,夜來香1斤不到200元,扶桑花和雞蛋花更是沒有人在賣,可能是摘來或撿來的。雖然混入其他花卉能壓低玉蘭花成本,但有民眾直呼「偷吃步」,對於自己的愛心大打折扣也覺得無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