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拱謝選黨主席? 蔡英文:錯誤報導

▲據傳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日曾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見面,並力拱謝參選明年黨主席。(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日曾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見面討論黨主席一事,蔡英文5日受訪時說,這件事「連我都不知道」,不解為何會有這樣的報導。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考慮參選,蔡英文僅說,這不是現在最急迫的事,更須關注的是國家大事、民生議題,黨明年七合一大選的提名作業也是共同要做的事。

《民視》4日報導,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在11月2日和謝長廷碰面,力拱謝長廷出馬角逐黨魁,認為謝的出線有助化解黨內蘇蔡「兩個太陽」之爭,更傳出早在思考此問題的謝長廷也已點頭答應。對此,蔡辦、謝辦都在第一時間內出面駁斥此報導,強調兩人2日並未見過面,更不可能商談參選黨主席。

蔡英文5日下午邀請公益團體觀賞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再次駁斥媒體報導,現場記者進一步追問謝是否有在其他場合徵詢過選黨主席一事,蔡英文則先說「哇,你好像推理家喔」,接著表示她在不同的場合都會碰到謝長廷,兩人也會討論一下當時的情勢,「但近來我們倒是沒有討論這個事情」。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員對於黨主席選舉都有自己的看法,歷年的每次選舉,每個人都有很強的自主性,也會做最好的考慮。

謝長廷下午在主持電台節目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再次否認報導,強調自己11月2日確實是跟一個姓蔡的在一起,但該名姓蔡的人是《民視》董事長、前立委蔡同榮,當天兩人共同參加一位汐止議員父親的生日,「有可能都是姓蔡,報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