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暗夜6.3震撼 台灣「60年輪迴」宿命揭密!

文/新聞龍捲風

昨天晚間8點2分,花蓮瑞穗發生了規模6.3的強震,全台搖晃超過1分鐘,尤其是台北,震央花蓮瑞穗搖晃時間大概是10秒,但是台北地區搖晃了竟然長達58.88秒,而震央花蓮瑞穗剛好位於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交界處,昨天花蓮人就形容,昨天晚上根本就像「世界末日」,瑞穗一間五金行老闆就說,「瑞穗鄉已經好幾年沒發生這麼強的地震了!」

圖/新聞龍捲風

中央氣象局氣象學報的一篇報告中就討論到,地震發生的次數,規模大於8的地震次數中,看似有60年的週期性。以台灣這座小島而言,不要說8,6以上就應該算是強震了,而這次花蓮發生6.3的強震,距離上一次花蓮發生強震有62年,1951年,當時花蓮發生了規模7.3的強震,當時還造成了85人死亡,上千人受傷。當時花蓮近海連續發生兩次強烈地震,規模分別是7.3和7.1,連遠至600公里以外的香港都感受到搖晃,花蓮市東北部甚至形成長達7公里的斷裂。

研究發現,花蓮發生地震,受影響最大的就是大台北地區,因為當花蓮發生地震時,地震波會以「東南向西北」對台北傳遞,此時便會發生罕見的「地震波聚焦效應」,所以昨天台北才會感受如此劇烈,不僅如此,大台北本身若發生強震,那損害將會更加劇烈。內政部長李鴻源曾經警告過,如果萬一強震震央是發生在台北市,房屋恐怕將會倒塌4000棟以上,大台北是台灣地震潛勢最高的地方之一,上一次大地震是清朝康熙33年,代表能量已累積很高,加上台北地下水管製作得很成功,地下水位很高,萬一發生地震,土壤液化的潛在危機非常高,若台北像昨天花蓮發生規模6.3的強震,損害也會相當慘重!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