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花錢都是罪 重慶「超省男」穿補釘衣相親被笑奇葩

▲超省男陳賢身上的球衣穿了10年。(圖/取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市城口縣一名擁有碩士學位、目前擔任技術人員的32歲男子,年薪超過5萬(人民幣,下同),也擁有一間價值40萬的套房,但他奉行節儉主義,一個月只花400元,之前去相親時還曾因衣服太破舊被人家笑「奇葩」。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32歲的陳賢(化名)從小就被教育要節儉,認為「亂花一分錢都是罪過」,平常的開銷都只花在基本的吃喝上,也不亂打電話,偶爾到健身房健身。陳賢表示,18歲以前他都是穿堂兄弟和父親的舊衣服,目前穿最久的衣服將近10年,他覺得衣服穿爛了如果能補好,就沒必要再去買新的

陳賢每年只和朋友聚會3次,也曾交過2個女朋友,不過他直言一個月花在女友身上的錢不能超過300元,旅遊則不能花超過2000元。之前有朋友帶陳賢去相親,沒想到他都不包裝一下自己,直接穿件破爛的補釘衣服就去;堂弟請他吃高級Buffet,他也只吃最普通的炒飯,被親友笑說是個「奇葩」。

由於自己的生活方式異於常人,陳賢許多朋友都笑他很摳,不過他仍然認為沒必要花的錢就不用花,自己平常也不愛打牌、抽煙、喝酒,甚至不會想著要出國旅遊。陳賢期許自己日後能夠存到10萬元,開一間小型家庭式健身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