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張凱彈出史上最難國歌 吸引網友索取琴譜

▲鋼琴家張凱彈出「史上最難國歌」。(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一說到中華民國的國歌、國旗歌,大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旋律死板、曲調又莊嚴。不過,最近網路上「新版」的國歌、國旗歌卻被瘋狂按讚分享。原來,留學奧地利20年的鋼琴家張凱從小就覺得國歌旋律不是很吸引人,成為鋼琴家後,決定做「專業改編」,譜出了「史上最難國歌」和「史上最浪漫國旗歌」。

優雅琴聲奏出旋律,曲調聽來很熟悉,這首歌就是升旗、國慶活動都少不了的中華民國國歌,浪漫古典風格,被網友封為「史上最難國歌」,改編的人就是他──鋼琴家張凱。他說,「因為以前覺得國歌旋律不是很吸引人,所以自己想來改編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小就喜歡音樂的張凱,曾在奧地利留學20年,小時候就覺得國歌曲調太嚴肅,沒想到長大後他還真的做出專業改編。同樣是國歌,不論曲調、節奏或速度,從浪漫到激昂大有變化;有了國歌,怎少得了國旗歌呢?肅穆嚴謹的國旗歌在他的指尖上,反倒成了浪漫輕巧旋律。

和「公版」的比一比,雖然少了人聲,但聽起來曲調柔和多了。改編後的國歌、國旗歌意外掀起索取琴譜風潮(下載琴譜),讓同好忙著練習彈國歌。

▼史上最難國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史上最浪漫國旗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