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追大統辣椒油原料 麗豐實業喊冤:辣椒紅是天然色素

▲大統生產的辣椒油沒有辣椒成分。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大統油品造假案再度引發食安疑慮,該公司向麗豐實業購買色素「辣椒紅」調製辣椒油,台南市衛生局21日稽查後表示,辣椒紅是可合法用於食品工業的添加物,業者也澄清原料沒問題。

針對大統長基廠股份有限公司製造、販售攙偽不實油品案,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對下游通路商展開全面稽查,要求大統公司製造之油品,包含台糖葡萄籽油均應全面下架回收,共查核45家,現場皆無架上陳列販售違規油品情事。

另據彰化縣衛生局追查發現,大統生產的辣椒油沒有辣椒成分,而是以辣椒精、辣椒紅加上沙拉油調製,其中辣椒紅購自台南市麗豐實業公司。南市衛生局人員上午前往麗豐調閱相關資料並帶回樣本查驗。

經查證後發現,辣椒紅是可合法用於食品工業的添加物,業者提供的進口資料也沒有問題。麗豐實業指出,辣椒紅是天然色素,不是化學色素,在國外是很普遍的食品添加物;該公司進口過程依法申請,產品與成分都沒有問題。

業者指出,食用色素須向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申請查驗准許才可進口,但在衛福部公告的食用色素項目中沒有「天然色素」,最後是在海關稅則中找到「精油及樹脂狀物品類」,才以此品項申請進口。(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