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熟女懶得爬樓梯 拒曬太陽陷骨鬆危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常遇到爬樓梯爬很慢又氣喘吁吁的年輕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調查發現,35歲以上輕熟女上班族,有6成是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群,其中有8成受訪者沒有補鈣習慣、7成連一層樓梯都懶得爬、6成女性過度防曬,鈣質嚴重不足,種種壞習慣嚴重影響骨骼健康。


▲爬樓梯示意圖。

現代白雪公主為了白皙皮膚,能不曬太陽就不曬,一定要曬時也會抹高係數防曬乳,結果就是導致5成民眾有維生素D攝取不足的現象,恐是造成骨鬆的元凶之一。外食族增多、不補鈣、不運動,也可能讓骨質疏鬆症提早來到。

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陳芳萍指出,健保資料顯示,十年內全國髖骨骨折患者增加了一倍,由2001年的5000名患者,增加至2011年的1萬700名,原因極可能和台灣女性過度防曬、未補充鈣質有關。醫師建議,女性35歲後骨量每年遞減,建議每日喝牛奶、適度運動、每日日曬全臉、兩手臂約8%的身體總面積30分鐘,以防骨質疏鬆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