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圖方便當有趣! 2老外共騎YouBike台北飆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市騎YouBike相當盛行,但不當使用的情況也越來越多!不時有民眾發現,明明腳踏車只有一個坐墊,卻有外國客騎車時雙載,被人制止還一副嘻皮笑臉。據實際了解,在台北要借YouBike必須同時有台灣手機號碼和悠遊卡,短暫停留申辦不易,這兩名老外可能是貪圖方便才會共乘一車。

沒公德心!學生雙騎YouBike 恐損毀公物。(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報導,台北市信義區街道旁,一名老外騎著YouBike後面還載人,兩人同時跨坐在小小的墊子上相當危險,遭制止還不覺得自己有錯。記者訪問外籍學生時發現,若是短期來台旅遊的觀光客,要在台北借YouBike其實不容易,只要缺少台灣手機或悠遊卡其中一項就不能申請,「申辦不方便,以前曾經雙載過一次,但現在覺得危險,不會有下次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馬風正夯,但老外騎YouBike雙載的舉動,在專家看來其實相當危險。自行車業者楊治銘表示,兩人同時搭車受重不均勻,骨架恐因受壓而變形,其中又以中間部分最脆弱,「不知道哪時會斷掉。」楊治銘說,代步自行車骨架雖然較硬,但仍限高140到190公分、100公斤以下的民眾騎乘,「車型共同規則就是限乘一人。」

「就硬要坐的話,感覺坐的上去,可是應該蠻危險的。」專家警告,兩位成年人的體重動輒1百公斤,YouBike的骨架難以支撐,金屬擠壓變形恐怕一折就斷,不但危險還得賠錢。對此YouBike公司表示,現在只能道德勸說不會強制開罰,希望民眾自律,多一點公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