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倒了」嚇壞5萬朝聖者 印度踐踏悲劇91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句「橋梁即將倒塌」的謠言,最終竟闖下如此大禍!印度中部一座寺廟13日傳出有信徒為了插隊散播謠言,導致人群恐慌相互踐踏,造成至少9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且人數還在不斷增加當中。

印度中部地區寺廟發生踩踏事故,死亡人數可能達到上百人。(圖/取自新華網)

這起事件發生在距局印度博帕爾350公里處的達蒂亞地區,為慶祝「九夜節」結束,寺廟內外聚集了逾40多萬的信徒,其中5萬名信眾準備過橋前往寺廟。據了解,當信徒們開始過橋時,有些企圖插隊的參拜者聲稱「橋梁即將倒塌」,眾人因此在恐慌下開始逃竄。印度警方指出,大部分的遇難者因為相互踐踏死亡,另外多人掉進河裡溺斃,目前尚有10多人生命垂危,累積死亡人數可能會突破三位數。

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長表示,已經派出一支由20名醫生組成的救援小組趕往現場,搜救人員和潛水人員也仍在河面不斷搶救。目前情況穩定的傷者,大多送至達蒂亞鎮的醫院進行治療。

另有倖存者指出,當地警察在眾人驚慌之時拿出警棍,才是造成這起悲劇的主要原因。目擊者說,警察試圖控制秩序的舉動反倒讓情況更加惡化,人們倉皇逃跑,許多人更是被迫跳橋,一些憤怒的朝拜者甚至向警察投擲石塊,造成至少6名警察受傷。

印度近年踐踏事件頻傳,尤其集中在宗教節日。過去一年,印度就發生了至少3起類似的事件,造成數十人死亡;在2011年,總計有超過100人死於這場悲劇;另外在2008年9月,有高達224名的參拜者在踐踏事故中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