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報告》:阿拉法特被毒殺身亡

▲阿拉法特遭放射性物質毒殺,可能性愈來愈高。(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重量級醫學期刊《柳葉刀》(Lancet),日前在官網刊登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研究人員在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體內及衣物中發現大量放射性物質:釙21。此一報告支持之前盛傳的阿拉法特遭人毒殺身亡的說法。

報告曝光後,不少媒體紛紛轉發。涉有下毒重嫌的以色列官方對此保持沉默,巴勒斯坦負責阿拉法特死因調查的官員陶菲克提拉維,13日否認中毒的說法。

《柳葉刀》網站12日刊文引述,瑞士洛桑大學醫院等機構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在對阿拉法特的驗屍過程中中發現,阿拉法特的血液、尿液、以及沾在衣物及牙刷上的唾液中,均含有高濃度的放射性同位素釙210。

報告說,這種放射性很強的元素在自然界中較為罕見,調查結果「支持阿拉法特死於釙210中毒的可能」。提拉維13日說,巴方還沒有接到正式的驗屍結果報告,也沒有被告知遞交結果的確切時間。以巴雙方對所謂的阿拉法特死於中毒的新消息反應平淡,以色列官方繼續在這一事件上保持沉默,以巴媒體都沒有轉載相關報導。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由拉姆安拉前往法國貝爾西軍醫院接受治療,並於次月在法國逝世。2012年7月,半島電視台率先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上被檢測出高濃度含量的放射性物質釙210,引發阿拉法特死因疑雲。

巴方隨後同意為阿拉法特開棺驗屍。同年11月,瑞士、法國和俄羅斯專家抵達 約旦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提取遺骨樣本,帶回各自國家化驗。原定應當於今年9月提交最終結果報告,但至今結果尚未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