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詞前單獨相處 馬王破冰「關鍵9分鐘」攝影拍不到


▲明日與馬英九密室8分鐘會尷尬?王金平:會很自在啦!(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鍵9分鐘破冰?10月10日國慶大典上,馬英九與王金平將在九月政爭後首度見面。按照表訂行程來來看,10點21分王金平從典禮會場走進總統府內,邀請總統10點30分出場談話,兩人預計會有9分鐘時間單獨相處,狀況會否好轉?雙方幕僚怎麼策畫?都令外界相當好奇。

對於即將與馬總統見面,立法院長王金平有信心保證不尷尬,還說:「一定很高興『彼此』見面。」對於兩人是否會闢室密談,王金平笑而不答,僅說:「讓你們去猜吧!」記者追問往年的密室9分鐘都怎麼過?王金平回憶都是看當時的情景,大部分是有說有笑。

國慶大典上馬王兩人將同台長達71分鐘,座位隔著夫人,用周美青當防火牆。兩人互動絕對是外界的第一焦點,但能不能破冰,可能就在那攝影機拍不到的「關鍵9分鐘」。根據行程表上時間,10點21分時王金平將進入總統府內,邀請馬總統在10點半出席致詞,中間有9分鐘的空檔時間。

可能的狀況包括兩人相敬如賓,王金平開口請馬總統往外走,但肢體沒有互動;第二種狀況則是兩人依照禮儀問好又握手;第三種是馬王相見後,夫人與侍衛長退讓出空間讓雙方聊聊;還有一種則是夫人周美青先開口向王金平問好,恭喜他嫁女兒。

雖然王金平有信心不尷尬,但是否真能沒事般問好,還是有出人意表的互動模式,各種政治上的小眉角,在在都考驗著兩位政治人物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