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純種後代 陸「汗血寶馬」成功產下8匹小馬

▲土庫曼贈送給大陸的汗血馬「阿赫達什」。(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的名馬「汗血馬」一直以來都是很受歡迎的動物,純種的馬更是少見。之前大陸領導人江澤民及胡錦濤訪問土庫曼時,對方曾贈送2匹汗血馬,象徵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根據央視報道,這2匹汗血馬已擁有第一批在大陸出生的純種後代。

汗血馬本名阿哈爾捷金馬,又稱為大宛馬、汗血寶馬,原產地為土庫曼阿哈爾綠洲,經過3千多年培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馬種之一。汗血馬同時也是土庫曼的國寶,該國國徽及貨幣都有牠的身影。目前世界上汗血馬的數量約3000匹,而且不能買賣,只能贈送給最尊貴的朋友

根據天津《城市快報》報導,土庫曼之前贈送的2匹汗血馬,一隻叫「阿爾喀達葛」,今年12歲,另一隻「阿赫達什」19歲,目前定居在天津市的國家汗血馬中心。2011年,汗血馬中心引進18匹純種母馬,於2012年時採用現代繁殖技術,為阿爾喀達葛進行純種繁殖;2013年便有了8匹純種小馬,是第一批純種後代。

飼養員周廣全表示,阿赫達什由於年紀太大,不適合作純種繁殖,因此這次只針對阿爾喀達葛進行培育後代計畫。阿爾喀達葛的後代共有7女1男,發育相當良好。周廣全還說,這些2013年出生的小馬未來將會用於繁殖,以保證汗血寶馬的純正基因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