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江同時被傳喚 顧立雄:電影都無法想像的情節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3日晚間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一案以證人身分傳喚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總統、閣揆、總長同時出庭應訊,創下司法史上首例。欲參選北市的律師顧立雄4日對於媒體詢問此事看法時表示「已經到無法評論的程度」,整件事的發展情節是連「拍電影的人都沒辦法想像出來的」。

▲顧立雄4日上午接受「Hit Fm」電台《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圖/Hit Fm電台提供)

顧立雄說,整件事最好玩的部分在於馬、黃等人是出手啟動的人,到最後不但沒辦法達到目的,反而使自己落到要被傳喚、究責,「太高潮迭起」。他進一步指出,整件事已經不是單純法律面問題,而是一個僵局該如何化解的問題,「掏空所有法律人的想像」。

至於媒體詢問,以法律角度看馬是否可能從證人轉為被告?顧立雄認為,目前還很難說總統有主觀犯意,就洩密部分應還是黃世銘需負較大責任,因為是總長來跟總統報告,而總統要如何回應確實有其難為之處,就刑事責任而言難以判定。

不過,顧立雄也提到,整件事透露出馬英九的政治判斷與周遭法律人才的缺乏,「看起來好像是他們幾個人就決定了」,很訝異1個總統的資源居然是如此匱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