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為什麼狗狗會吃便便?

圖.文/iPet 愛寵物

相信看過狗狗吃大便的毛主人,當下一定嚇壞了吧?但事出必有因,快與毛小編一起找出可能的因素吧!

◎ 營養因素 ◎
當狗狗消化系統出問題時,食物中的營養可能無法完全被吸收,便便中將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養份,鼻子靈敏的狗狗,可能認為便便=食物,自然而然地吞下肚。

建議毛主人們,一定要養成定期幫狗狗驅體內蟲的習慣,避免腸胃寄生蟲增生,影響腸胃的吸收功能,造成營養不良等情形喔!


◎ 心理因素 ◎
每當看到狗狗吃大便,你總會大聲尖叫、不斷斥責嗎?

幾次下來,狗狗自然將「吃大便」與「主人關注我」相互聯結。為了引起主人的注意,就算要狗狗把吃便便作為興趣,牠們也在所不惜啊!

另外,若採用打罵等處罰方式,狗狗可能也會因為恐懼,而瞬間將便便吞下,藉以毀屍滅跡喔!

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是使出「不理睬」攻勢,再趁狗狗不注意,默默地將便便擦掉。


◎ 健康因素 ◎
如果狗狗除了自己的大便外,還會吃其他動物的大便,就得特別注意了!

「異種食糞症」多半為行為問題、內科疾病造成,若狗狗有精神不濟、食慾不振等異狀,建議儘快帶牠到醫院檢查,儘早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喔!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