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 場內喊江揆下台場外喊王金平滾蛋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開議,議場內藍綠針鋒相對,場外也抗議聲不斷。前紅衫軍成員銀正雄在開議當天號召10幾位過去紅衫軍的成員聚集在立法院外,要求院長王金平「滾蛋」,銀正雄痛批,若讓涉及關說的王金平繼續待在立法院,中華民國就只會剩下「王金平黨、關說黨」,民主政治將蕩然無存。

▲10幾位前紅衫軍成員在立院開議當天聚集在立法院外,要求院長王金平「滾蛋」。(圖/記者陳明仁攝)

抗議成員高舉「馬英九加油」、「關說立委滾出立院」、「王金平是國賊」等反王挺馬的看板,聲援總統馬英九開除王金平黨籍的決定,認為若讓關說立委繼續待在立院,立法效率恐不彰。

銀正雄表示,活動透過他個人部落格發起,來抗議的這批人雖都是之前倒扁的紅衫軍成員,但已不認同當初發起人施明德16號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下台的行為。銀正雄說,施明德和王金平是老友,「他眼裡只有人情、只有關說」,若馬堅決要懲戒自己的黨員,不是施明德所能管的。

銀正雄指出,馬英九調查關說是「做對了事」,應該支持,若讓王金平繼續待在立法院,中華民國民主政治將消失殆盡。場外抗議民眾高喊「王金平下台、叛國、快滾蛋」的口號,與議場內綠營高喊江宜樺下台形成對比,讓立院開議的這天更加高潮迭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