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號輕颱「玉兔」無害 東北角熱帶低壓問題才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入秋後,天氣不穩定,也變涼了。

▲第16號輕颱「玉兔」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日表示,今年編號第16號輕度颱風「玉兔」(國際命名YUTU)於上午8時形成,中心位置位於北緯32.6 度,東經176.3 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東北東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對台灣沒有影響。氣象局今天對西半部及東北部布豪雨特報。

至於台灣東北角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氣象局正密切注意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及其與冷鋒交會帶來的效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北角外海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形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鋒面及對流雲系影響,今天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並發布豪雨特報,台灣本島僅花蓮、台東在大雨範圍,其餘縣市均籠罩豪雨範圍,連日豪雨,山區須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並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基隆地區8月31日遭超大豪雨侵襲,今天仍籠罩在豪雨範圍,豪雨涵蓋區域包括基隆北海岸和安樂、中山、中正、七堵、信義、仁愛、暖暖等地。

台北市山區豪雨涵蓋區域包括北投、士林區;平地豪雨涵蓋區域包括內湖、中山、大同、松山、南港、中正、萬華、信義、大安、文山等區。

新北市在平地豪雨涵蓋區域包括八里、汐止、林口、五股、蘆洲、三重、泰山、新莊、板橋、深坑、永和、樹林、中和、土城、新店、鶯歌等區。

新北市在北海岸豪雨涵蓋區域包括石門、三芝、金山、淡水、萬里、瑞芳、雙溪、貢寮等區。在山區豪雨涵蓋區域包括平溪、石碇、坪林、三峽、烏來等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