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後壁稻田成汪洋 崑濱伯雙腳泡水用餐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台灣真的淹慘了......

▲台南後壁雨勢不斷,淹成一片汪洋。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輕颱康芮造成南台灣大淹水,台南著名的後壁菁寮老街水淹及膝,「無米樂」崑濱伯29日雙腳泡在水中吃午飯,他無奈笑著說,八八風災淹到膝蓋,這回才淹到小腿,「習慣就好。」

南台灣包括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都傳出淹水災情,台南著名的後壁區「無米樂」菁寮社區也無法倖免,水淹最高達到大腿部位,許多二期稻田遭到雨水浸泡,農民損失慘重。

住戶表示,上週潭美來襲只淹到外環,這次水淹入社區,根本措手不及,眼睜睜看著家當泡水;水利局研判,應該是八掌溪暴漲,外水比聚落高,導致水位渲洩不及無法外排所致。

崑濱伯的住家廣場也成了游泳池,他忙著把店裡的米袋往上堆,避免米袋受潮,忙到下午2點多才有空吃飯,雙腳還泡在水中,他笑笑地表示「習慣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