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怪奇博物館 性愛、大麻也能展!

文‧圖/卡卡洛普

如果要說到世界哪個國家的觀念是最開放的......那小狄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荷蘭,全球第一個同性結婚合法化、第一個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還有大麻合法以及紅燈區,但荷蘭並不因此而混亂,簡直太不可思議了。也許就是因為如此開放的風氣,荷蘭境內也有著不少主題奇特的博物館,像他的首都阿姆斯特丹,就有七間展示品相當不同尋常的特別博物館。

1.刑求博物館
記錄了人類殘酷的歷史,這裡的環境黑暗而且氣氛肅穆,展示有各式各樣歷史上著名的刑罰器材,一部分是純展示,但也有很多器材是可以觸摸的。

2.性博物館
另一個非常荷蘭的博物館,這裡每年吸引了50萬名的遊客來訪,展示品多元豐富不管男性女性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樂趣。

3.紋身博物館
2011年底才開張的紋身博物館是阿姆斯特丹的新博物館,新歸新這裡的收藏卻非常豐富,超過4萬件的收藏品從紋身的器材,到根據國別或是職業產身的紋身圖案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4.貓咪博物館
名叫「Cat Cabinet」的貓咪博物館,是一位富有的荷蘭人William Meijer為了記念自己的愛貓所蓋的博物館(這可真是貓奴的最高境界了......),這裡還展示有許多世界級的名畫和藝術品,另外還有五隻貓住在這裡。

5.喪禮博物館
全名「荷蘭喪禮博物館」,這裡主要是介紹荷蘭喪禮的歷史與文化。

6.大麻博物館
大概是在荷蘭才能如此平和地出現的博物館。雖然大麻地名聲不太好,但就跟其他不少毒品一樣,其實大麻是可以作為醫療用途的,甚至也有宗教或是文化上的意義。這裡面甚至就有種大麻,並展示所有與大麻相關的物品。

7. 荷蘭Vrolik博物館
Vrolik博物館大概是這些博物館中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個,他的收藏歷史悠久,裡面展示了一萬多件的標本,其中有不少是畸形生物,像是單眼嬰兒,或是各種人體骨架。

點此到看更多介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

星光奈奈:這樣做 跟女孩過夜更進一步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