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洩密大兵曼寧判刑35年

▲涉密大兵曼寧被判35年徒刑。(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涉及洩密給「維基解密」的美國大兵曼寧( Bradley Manning),周三(21日)被軍事法庭判處35年徒刑。

判決的刑期接近美國政府的期待,也無疑給深受史諾登案困擾的國安局( NSA)打了一記強心針。曼寧被重判,也鼓舞了美國政府未來可能起訴這宗美國史上最大洩密案的幕後藏鏡人:「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

25歲的曼寧上月躲過最凶險的罪名:「通敵罪」,但仍被判觸犯「間諜法」等20項罪名成立。

現年25歲的曼寧將被不名譽退伍,被沒收部分軍餉。他的軍階也由上等兵降為二等兵。不過他在服刑滿三分之一後,可獲假釋,而這三分之一的刑期裡,還將扣除他已遭受羈押的時間。

維基解密網站表示,曼寧獲判35年徒刑,是個「戰略性勝利」,這使曼寧僅須服滿9年以下刑期即可聲請假釋。

曼寧的首席辯護律師庫姆茲(David Coombs)說,聆判時曼寧相當鎮靜,甚至還安慰哭成一片的律師團。他和其他律師在判決出爐後不久私下都哭了。

庫姆茲表示,曼寧看著他說:「沒關係,別擔心。我知道你們盡力了,我會沒事的,我會熬過這一切。」庫姆茲證實,他下 周開始會四處奔跑,請總統赦免這名美國大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