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近1300公里 「超級高鐵」秒殺飛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12日公佈「超級高鐵Hyperloop」初始設計方案。依照設計,時速可達近1300公里,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需30分鐘,花費時間只要飛機的一半,特殊的電磁管道也讓乘客幾乎感覺不到速度的存在。

▼超級高鐵概念圖。(圖/翻攝網路)

據馬克思表示,「超級高鐵」使用巨大、近乎真空的管道把主要城市相連。客艙密封在管道內部,車廂懸浮於空中,靠著磁力一路向前,時速可達近1300公里。電磁管道將以高架橋的方式修建,大致沿著加州境內的I-5高速公路設置。

根據設計,「超級高鐵」每30秒發一班,每輛搭載28人,每趟成本大約20美元,在洛杉磯和舊金山之間往返,單程僅需不到30分鐘,比將於2028年在加州完工的高鐵還快。「超級高鐵」的設計原理讓乘客感覺不到速度的存在,不會像飛機遇氣流時顛簸,也不會像火車受側向加速度影響而搖晃。

馬斯克有「超級高鐵」的構想,是因為不滿加州政府建造的高鐵既浪費錢效能又低。他認為,加州高鐵最終的實際耗資可能超過原預算的600億美元,達到1000億美元,而「超級高鐵」僅需耗費60億元。

馬斯克說,自己實在太專注於其他項目的設計,可能沒時間修建「超級高鐵」,未來將公布一份「開放源碼」的設計,提供任何人使用並修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