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海潛將無畏強颱襲擊 女英雄跳海救人!

▲在強颱襲擊下,奮勇跳海救人的女英雄周紀賢。(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尤特(Utor)讓香港掛起今年第個8號風球。風暴期間,一名女潛水教官在於尖沙咀碼頭發現一名大陸地男子墜海,奮勇躍海救人,成功救回一命。

救人女英雄名叫周紀賢,洋名Louise,她在03年考取潛水教練執照,08年升為教官,除潛水之外也喜歡衝浪、泰拳等。

14日下午約1點10分、8號風球仍然高懸期間,一名來自深圳的24歲張姓男子,突然在尖沙咀公眾碼頭跳海,當時正在練跑的Louise,眼見約50人圍著碼頭,好奇細看之下,發現海中有一名男子正在浮沈,當時有途人已將兩個求生圈拋下海,但墜海男並未抓住緊,隨即失去知覺。

Louise在狂風下躍入海中,成功將男子救上岸。由於當時男子正陷入昏迷,於是她跟另一名懂急救的男性路人為他做CPR,之後,墜海男子漸漸甦醒,並且用普通話大叫大嚷,眾人上前加以安慰。

當時這名被救起的男子說:「我想死,我甚麼都沒有,一個人來香港……」未幾救護員趕至接手營救,並且用保暖毯包裹事主。經警方調查後,他有精神病紀錄。

Louise坦言,決定跳海救人前並沒有任何考慮。她說︰「不怕,我是潛水教官嘛!」。面對大家對其救人義舉的讚賞,她謙稱只是「舉手之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