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北暴雨成災 近百人遇難

▲尤特颱風肆虐廣東,一棟民房被洪水淹沒,屋主冒險收拾家當。(圖/取自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東北與廣東兩地近日都暴雨成災,大陸民政部統計兩地災害已造成90餘人死亡、百餘人失蹤。

大陸東北地區連日來出現暴雨、大風以及冰雹災害,大陸民政部官網19日公布,14日以來暴雨洪澇災害造成遼寧54人死亡、97人失蹤;吉林有15人死亡、6人失 蹤;黑龍江3人死亡。

廣東則因受颱風尤特影響,出現暴雨洪澇災害,導致22人死亡、8人失蹤。上述4省共有近800萬人受災,84萬人因災被緊急轉移。

大陸民政部統計,4個省份的直接經濟損失已經高達人民幣200億元,約台幣1000億元。與此同時,洪澇災害也為這4個產糧大省的農業造成嚴重損失,20多萬公頃農田因災絕收,可能造成糧食價格波動。

廣東的暴雨導致京廣線沿路多處塌方,7000多名旅客被困火車,數以萬計的旅客出行受阻。 目前所有被困旅客均已經被疏散,但鐵路運營尚未完全恢復正常。(新聞來源:中央社)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