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曹金生:禁閉體檢報告未規範最短時限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813醫院醫護人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猝死案,已進入28天,軍檢專案小組31日上午9點召開偵查終結記者會,說明偵結報告;對於洪仲丘體檢報告為何快速過關?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在記者會表示,根據國防部頒布命令並詢問相關證人,確認體檢報告是在14日內完成出具,並未規範最短時限。

曹金生表示,依據證人供述,都認為是基於部隊需求和服務部隊的立場,儘速完成報告或當天取得報告,而這種便宜作為,容易肇生體檢報告偽造、錯誤、圖利等疑義,將請國防部軍醫局通盤檢討。

曹金生說,洪仲丘6月27日到到813醫院進行體檢,體格檢查分類表沒有造假,而洪家家屬質疑關係人醫院林姓護士這一部分,因她不是軍人,而且體檢流程是醫療行為,相關人員不具有公務員身分,即使開立的體格檢查分類表有偽造或變造行為,涉及的是刑法第210條「偽造、變造私文書」或刑法第215條「業務登載不實」罪嫌,都非陸海空軍刑法或其特別法所列罪嫌,軍事法院沒有審判權,應由司法機關追訴審判。

另一方面,曹金生表示,洪家家屬在7月23日具狀向桃園地檢署提出告訴,軍檢署會主動提供相關證據資料,送桃檢參考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