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簽署DNR意願書 維護善終尊嚴

▲台大醫院教授陳榮基昨日見證衛生局長林雪蓉及4位「心怡」們簽署DNR意願書。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全國第一位健保卡註記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DNR)』台大醫院教授陳榮基25日見證衛生局長林雪蓉及4位「心怡」們簽署該份意願書。

 陳榮基說到:「生命的最後,你可以選擇不要儀器的陪伴,可以選擇留在家中,壽終正寢。活著,是最好的禮物;善終,是最美的祝福。人人有爭取善終的權利。DNR是維護善終的重要關卡。」相關問題請洽衛生局長照諮詢專線(02)22548382。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是展現每個人對自己生命終章的決定權,今年衛生局與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合作,辦理67場「珍愛生命」講座(推廣簽署DNR),推廣市民簽署意願書,今年已有7,928位市民簽署,佔今年全國總簽署人數的25%。  

陳榮基教授表示:「有人擔心,簽署DNR,如果車禍送到醫院,急診醫師會不會”放手”不救?不必擔心,醫師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必須有兩位專科醫師確認病人是末期病人,插管急救將是無效且增加痛苦的醫療措施,再加上有病人簽署的DNR意願書(或家屬簽署的DNR同意書)。車禍、溺水、觸電或急性心臟病發作,並非末期疾病,醫師當然要搶救到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