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楊方漢調司令部委員 陳毅銘調後勤指揮部組長

▲涉嫌下令刪除洪仲丘監視影片的政戰主任陳毅銘調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25日表示,陸軍第六軍團269旅旅長楊方漢少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被爆出涉嫌下令刪除錄影畫面的陸軍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調任陸軍司令部後勤指揮部組長。

陳毅銘曾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控,下令刪除關鍵30分鐘監視器畫面。之後又有洪仲丘軍中同袍出面爆料,陳毅銘在洪仲丘頭七法會上完香後,打電話給監察官王振宗,「我是主任,家屬、軍檢都要看錄影帶,你知道要怎麼做了對不對?」機房官兵不敢違背長官命令,只好銷毀畫面。

立委陳亭妃日前出示爆料者透過LINE傳給她的訊息,強調就是陳毅銘下令刪除。對此,陳毅銘接受《TVBS新聞》訪問強調,他誓死捍衛個人名節和軍人志節,嚴正否認此事,已委請律師在適當時機對陳亭妃提出告訴,「維護我本人名譽和軍人尊嚴。」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也替屬下背書,他相信陳毅銘絕對不會做這種事,「因為我是他的長官,我信任這個幹部!」根據軍方調查,目前並無積極證據顯示陳下令刪除,但為釐清真相,已將陳涉嫌《刑法》湮滅証據罪函送桃園地檢署,桃檢分「他」案偵辦,將約談陳到案說明,不過國防部現在先將他調後勤指揮部組長,也引發網友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