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曹金生駁斥:洪仲丘不是被虐殺灌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操死了,還不是....

▲禁閉室鏡頭可移動?曹金生:非人為、軍檢未查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役男洪仲丘冤死案,22日隨著陸軍269旅禁閉室曝光,外界質疑聲浪不減反增,國防部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晚間出面駁斥多項傳言,曹金生表示,洪員不是被集體虐殺也無「灌水」情形,禁閉室監視器沒有「人為移動」;關鍵影帶消失滅證部分,已在20日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21日已查扣相關畫面。

役男洪仲丘冤死案,關鍵監視畫面離奇消失,網友爆料,洪死前曾被拖到浴室大量灌水,「稱之為虐殺也不為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指出,此說法正好解釋了之前檢視醫院病歷,洪生前鈉離子偏低等諸多疑點,可信度極高,痛批軍檢辦案荒謬,「要是讓我來問,30分鐘就破案了。」

曹金生說,部分媒體指洪仲丘疑似生前被灌水、虐殺,拿急救病歷資料誇大其辭,經專案小組調查,與事實有很大的出入,將交由法醫研究所做鑑定。他指出,在洪仲丘悔過與做體能操練時與現行法規不符,但只有一個被告涉嫌施虐致死,一些媒體以聳動的報導造成社會不安,希望外界給予軍檢更大辦案空間,全案一定查辦到底。

對於立委指269旅禁閉室的鏡頭被移動,經軍事檢察官調閱6月28日至7月3日的監視器畫面,沒有人為移動。在涉及湮滅證據罪部分,他指出在事發後已與桃園地檢署配合,並到269旅採證,對於疑似簽賭,也成立共同聯合調查平台,徹查到底;此事件發生至今已19天,將戮力調查,還原真相。

桃園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及調查局人員還有1名具有20年經驗的監視器業者,今天中午再度前往洪仲丘生前待過的269旅禁閉室勘查,進一步確認相關的事證釐清案情。檢方目前已經查扣簽到簿、工作日誌及掌握出入人員的時點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