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國會意見分歧 軍援敘利亞反抗軍計畫停擺

▲由於國會情報委員會有雜音,歐巴馬政的軍援敘利亞反抗軍計畫,陷於停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參、眾兩院的情報委員會在閉門會議中,對「是否應軍援敘利亞反抗軍」、以及「該如何軍援」看法分歧,讓歐巴馬政府一個月前宣布的武裝敘利亞反對派的計畫,目前陷於停擺。

儘管歐巴馬政府有意發送輕型武器及彈藥給反抗軍,官員當初估計「數星期內」就會發送這些軍事物資,但事實上交付行動迄今尚未展開。

委員會中的民主、共和兩黨議員憂心,武器有可能落入「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等派系的手中。此外,他們也希望聽取更多有關歐巴馬政府整體的敘利亞政策,以及這項軍援計畫如何影響敘利亞的情勢發展。

「努斯拉陣線」是最有效率的敘利亞反抗軍之一,但它同時也被美國認定,它跟與在伊拉克的蓋達組織掛鉤。消息人士說,歐巴馬政府的軍援經費已經暫時遭到凍結。

技術上來說,行政部門無需國會特別批准就可以執行該計畫;但要參眾議院的情報委員會表示反對,政府部門就不會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