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子遭姦殺被告卻無罪 引爆馬華人憤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7年一樁華裔女生遭姦殺案判決出爐,當時朱玉葉與妹妹結伴到附近一家俱樂部跑步後失蹤,9小時後被發現棄屍在俱樂部附近,下半身赤裸;馬來裔被告在證據充足下卻被判無罪,引爆大馬華人社會憤慨,紛紛在各地舉辦簽名活動,要求總檢察署尊重民意重新開庭審理。

▼華裔女生遭受性侵,被告卻無罪。(圖為示意圖)

全國副總警長巴克裡指出,大馬華人對法庭判處朱玉葉被姦殺案被告無罪反彈非常大,除了在各地舉辦簽名活動抗議外,並紛紛要求警方重新展開調查;他說,警方尊重法庭判決,不過仍會與總檢察署就法庭的判決進行商討,並等待總檢察署作出決定。

直到今年1月7日,被告從澳洲返回大馬在機場被警方逮捕,檢控單位在2月25日以謀殺罪名起訴。但在上週的判決中,控方證明死者私處精液屬於被告,卻同時另有第三者精液存在,加上控方沒有任何直接或間接證據,證明被告謀殺死者,因此法官宣判被告謀殺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

但因蒐證過程草率,加上審判結果嚴重不公,導致大馬華人社會強烈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