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獅犬咬傷服務生左臉 飼主判拘役遭求償百萬

東森新聞記者蕭洸志、陳惠美/台中報導

前年(2011)台中市一名林姓女子帶著23公斤的鬆獅犬到全海岸餐廳用餐,當時許姓女服務生蹲下要把垃圾桶翻正,沒想到鬆獅犬突然跳起咬傷女服務生左臉,法官認定飼主沒有看管好小狗,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55天,另一方面,許女因為臉受傷留疤,求償110萬元。

毛茸茸圓滾滾的鬆獅犬,看起來可愛極了,不過一旦受到驚嚇,也可能變成傷人的猛獸。前年底林姓女子帶著23公斤的鬆獅犬到餐廳用餐,她把鬆獅犬綁在桌腳,當時許姓女服務生上前幫忙點菜,蹲下來要把桌底下的垃圾桶翻正,沒想到鬆獅犬突然站起來,撲向服務生、咬傷她的左臉。

餐廳老闆賴秋基回顧當時,「我們服務小姐彎腰要把垃圾桶扶正的時候,忽然間那隻狗就衝過來,那隻狗還兩腳蹬上來,把服務生的臉咬破了。」女服務生當時剛懷孕,受到驚嚇,還好沒有流產,不過就醫後臉上還是留下一道5.5公分的傷口,她氣得提告。

當時林女反駁,是許女去逗弄摸狗,才會遭到攻擊;不過檢方調查後發現,許女只是按照用餐標準,把垃圾桶翻正,並非摸狗才會被攻擊。檢方認為飼主沒有看管監督愛犬,依過失傷害判拘役55天,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

賴秋基說,「最主要是那隻狗嘴巴沒有戴口罩,服務生完全沒有去逗那隻狗。」有寵物店老闆表示,鬆獅犬本性溫馴,但很怕驚嚇,一旦感受威脅,就會自保攻擊,至於無辜受傷的許姓服務生,因為受到驚嚇,加上臉上傷痕沒有痊癒,已經離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