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取締熱點有漏洞?萬大路10台酒駕機車就有1台肇事


▲最嚴酒駕新制上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酒駕肇事悲劇層出不窮,號稱全球最嚴格的酒駕新制已經上路,但有議員調閱資料發現,酒駕肇事的地點大多發生在取締熱點之外,像是位於萬華區的萬大路,平均每10件酒駕就有1件肇事,不得不當心。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6日發出書面質詢指出,機車取締的案件數在2年內增加了1.5倍,比對易肇事及取締數多的熱點發現,警局大多把酒駕的取締點設置在容易發生酒駕的聲色場所附近,卻忽略住宅區及雙北之間的重要聯絡道路等地段。

許淑華說,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去年萬大路的機車酒後取締案件數共106件,遠不及松江路的346件,但酒後肇事案件萬大路高達9件,等於平均每10件酒駕中就有1件會肇事,位居北市之冠。市府不能只固守聲色場所週邊的地段加強取締,也應針對容易肇事的熱點增設警力檢查,以求遏止酒駕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