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學生流行舔眼表愛意? 日媒:錯誤消息遭外媒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各國不少媒體報導,日本小學生流行以「舔眼珠」(eyeball licking)方式來表達愛意,導致眼疾病例大流行,且3分之1的12歲學童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對此,日媒《日刊現代》求證相關單位均遭到否認,質疑是外媒隨便引用網路謠言,報導有損他們國家形象的錯誤內容。

▲舔眼遊戲資料畫面。(圖/翻攝網路)

據了解,故事起源來自於日本情報資訊網站《Naver Matome》15日指出,東京都內某所公立小學發現,某班同時有10多名學童都戴眼罩上課。甚至一名職員更曾在體育室,撞見一名男學生正在舔一名女學生的眼珠,進一步詢問得知2人是男女朋友,他們談到這是一種傳愛方法,班上現在很流行,高達3分之1的同學,都有被對方舔過的經驗。

沒想到消息未經查證,就被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採信報導,之後連英國主流媒體《衛報》(Guardian)和美國廣播公司(ABC)的網路新聞也都加入。該雜誌便向《Naver Matome》網站求證,但對方並未回應,緊接著詢問眼科醫學會和日本學校保健會,有關小學生眼疾疫情爆發情形,但兩單位均表示沒聽過。

另外,《日刊現代》記者也以「japan」和「eyeball licking」關鍵字上網搜尋,發現相關報導就有8000多則,大數都是國外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