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海難 廚師靠巨型氣泡海底存活60小時

▲船員奧肯尼經歷九死一生,靠著一個巨大氣泡維持了60個小時的呼吸,最後奇蹟獲救。(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一名拖船上的員工日前經歷了九死一生的沉船慘劇,他的同事幾乎全部遇難,他卻靠著一個巨大氣泡維持了60個小時的呼吸,最終奇蹟般的獲救。

外媒報導,這名船員叫奧肯尼哈里森(Okene Harrison),現年29歲,是傑斯肯四號拖船(Jascon-4)上的一名廚師。今年5月26日淩晨4時50分,在距離奈及利亞海岸30公里的海上,這艘拖船在幫助穩定一艘油輪時被一個大浪掀翻,事發時拖船上有12人,目前有10人確認死亡,另有1人失蹤。

奧肯尼奇跡生還後回憶了災難發生時的情景。他說,當拖船開始翻覆的時候,他正在一間廁所內,海水開始灌進來,他用力打開廁所的金屬門,不過外面一片漆黑,他在隨後逃生過程中遇到3名船員。

他說:「他們在我的前面,但是海水再次猛烈湧進,我看到他們一個接著一個被沖走,我知道他們肯定遇難了。」

奧肯尼被海水.沖進了另一間廁所,讓他感到意外的是,自己還能呼吸。「我身體部分浸在海水裡,四周一片漆黑,心想自己要死在這裡了。我以為海水會灌滿整個空間,但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原來,這間廁所與隔壁的辦公室形成了一個1.2公尺高的氣泡,正是這個氣泡最終幫助他存活了60個小時,直到兩名潛水員最終發現他,把他救出去。

雖然獲救了,但是那60個小時令奧肯尼終生難忘。「我當時只穿著內褲,緊緊抓住一個洗臉盆,以保持頭部處於水面以上。後來我鼓起勇氣打開廁所門,進入隔壁的辦公室,確切地說,那是一間臥室,我撕掉墻上嵌板製作了一個簡易的木筏,暫時擺脫了冰冷的海水……我感覺很餓,但主要還是口渴,海水的浸泡讓我的舌頭都脫皮了。」

「5月28日下午,我先是聽到有人敲打拖船的聲音,後看到有光從頭上方照進來……潛水員遊進船內,在經過我的房間時卻沒發現我。於是,我跳進水中拍了拍潛水員的肩膀,朝他揮揮手,他被嚇了一跳。」

他還說,在海底受困期間真的很恐怖,雖然什麼也看不見,但是可以聞到遇難同事屍體腐爛的味道,還能聽到有魚游來啃噬遺體的聲音。「現在睡在自家的床上,都會偶爾覺得床在下沉,我想可能自己又在海上了,會嚇得尖叫著跳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