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台人考10項專業人員 張志軍宣布6項「惠台」政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即將再對台施行6項政策,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下圖/Wikipedia)16日表示,將新增11個省為台灣民眾換發、補發5年有效台胞證;為了增加台生的就業機會,也會對台灣人開放10類專業資格考試。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6日在海峽論壇大會上宣布,將施行6項「對台惠民」政策措施:

  新增11省為台胞證換證處
未來會增加遼寧、安徽、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西、海南、貴州、雲南、陝西11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為在大陸台灣人換發、補發5年有效台胞證。

  開放台灣人考專業考試
大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決定,增加對台人開放10項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支持大陸大學台灣畢業生自主創業,且參加創業培訓可比照大陸學生享有補貼。

  承認台灣民事調解
大陸最高人民法院決定,將就認可和執行台灣地區鄉鎮市調解委員會所出具的民事調解書做出司法解釋,以維護兩岸當事人合法權利。

  設立兩岸文化基地
在武昌辛亥革命遺跡遺址、湖北炎帝故里、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等多處設11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設立兩岸交流基地
在多地文化聯誼會設立首批10個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基地。

  版權交流
大陸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同意福建省設立國家海峽版權交易中心,和海峽國家數位出版產業基地,且開展「加強國產網路遊戲屬地管理試點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