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漸凍人蕭建華女友不離不棄 卻在唯一房子的火災中喪生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由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所承辦「漸凍人蕭建華熱愛生命感恩巡迴講座」,30日下午在台首大圖資大樓舉行,吸引四、五百位台首大師生旁聽,蕭建華以他個人的乖舛命運故事為題,主講「最後一堂生命的課~相信生命價值的奇蹟」,發病後醫生宣佈他只有三至五年的生命後,雖經過一段消沈的歲月,但在周遭的朋友、師長及同學的鼓勵下,決定重新站起來,與生命挑戰。

漸凍人蕭建華1966年出生,因家境清寒在三歲時被送到孤兒院,直到11歲被南投一位退伍老兵領養,才有了父母及家庭的溫暖。國二時養父病逝,家中經濟頓失依靠,他送報紙、當學徒,17歲做黑手奉養養母,直到當兵退伍,在養母過世後結束,才開始走自己的人生路,在貧困的成長歲月裡,蕭建華抱著滿腹的理想,以半工半讀方式,卅六歲才從成功大學畢業。

大學畢業後,原準備結婚,但此時卻發現罹患「漸凍人」怪病,醫生向他宣佈僅三至五年的生命,讓他原本大好人生,全化為烏有,但最後,他決定以有限生命,來完成全國一百場的校園演講,用巡迴校園演講來向命運挑戰,他從2004年開始,巡迴全國各級學校演講,直到昨天在台灣首府大學,已完成第1511場的生命教育講座。

蕭建華從他奮鬥勤學階段開始介紹,到發現自己是漸凍人及面對人生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唯一的房子在一場大火中成為灰燼,連不離不棄照顧他的女友,也在這場大火中喪生,歷經錐心之痛,卻仍沒被打倒,繼續以校園生命講座,來鼓勵年輕人不要被命運打敗,他悲慘的人生經歷,讓台灣首府大學的師生為之動容,會後不少同學紛紛上台,與蕭建華合照並致意。(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