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布袋驚傳毒菜脯 苯甲酸超標5倍行銷全台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除了毒澱粉之外,生產菜脯占全台7成的嘉義布袋鎮也被踢爆蘿蔔乾含有苯甲酸,且嚴重超標達五倍之多。可怕的是,嘉義縣衛生局早在去年就已經查獲六家,也逐一開罰,但其中三家最近又被檢舉,檢察官在今天上午也前去菜脯廠區稽查,同時也勒令下游廠商先停止販售。

端午節將至,嘉義縣傳出有菜脯工廠為了搶肉粽商機,涉嫌使用大量防腐劑苯甲酸浸泡。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布袋鎮有菜脯之鄉的美稱,一家全台市占率7成的菜脯業者與另2家工廠,捨棄傳統製作菜脯的安全古法,浸泡防腐劑;送驗相關產品,防腐劑超標2至5倍。該刊指出,該3家工廠的菜脯幾乎年年被其他縣市衛生局查防腐劑超標,卻只有嘉縣衛生局替產品背書。

嘉義布袋素有「菜脯之鄉」的稱呼,見龍里、振寮里、東港里、考試里、菜舖里等六里每年季種植白蘿蔔,搭配布袋鹽場的鹽加工生產成蘿蔔乾,極盛時約佔全台9成。根據了解,布袋鎮菜脯加工生產地以見龍里為主,有「菜脯庄」之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