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張嘴大口喘氣急癱軟 教宗遭疑驅魔被封「大法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竟然沒看過經典恐怖電影《大法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日前為一名坐輪椅的男信徒祝禱時,信徒「激烈」的反應讓媒體直指教宗在「驅魔」,立刻替他冠上「大法師」的稱號。教廷強調,「教宗無意舉行任何驅魔儀式,而是替有病或受苦信徒祈福。」

▲教宗方濟日前為一名信徒祝禱時,男子大口喘氣、癱軟,遭質疑是在「驅魔」。(圖/取自YouTube)

外電報導,教宗19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Saint-Peter Basilica)主持彌撒後,和多名殘障人士見面。教宗先將左手放在來自墨西哥的43歲信徒頭上,右手則摸著他的手,隨後雙手壓在信徒頭上,開始禱告。

根據畫面顯示,在不到1分鐘的祝禱過程中,這名信徒張大嘴、大口深呼吸5、6次,一臉驚訝、身體劇烈發抖,之後整個人癱軟在輪椅上。義大利電視台《TV2000》直指教宗在驅魔。

羅馬教區首席驅魔師阿摩斯(Gabriele Amorth)指稱,該名信徒一次被「4個邪靈附體」,認定教宗的確在驅魔。教廷否認揣測,強調教宗只是按照慣常做法,為病人送上祝福。《TV2000》事後也對自家報導提出道歉。

▼直擊教宗疑似「驅魔」過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