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串連生活的一切!谷歌社群副總裁透露開發概念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介面改得確實不錯!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Google 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中,針對 Google+ 所推出的 Stream、Hangouts、Photo 革命性改變,究竟設計原由為何,Google 在未來的社群大戰當中,又將扮演甚麼角色,《ETtoday 東森新聞雲》特別採訪主導 Google 社群的副總裁霍洛維茨(Bradley Horowitz),進行更進一步的說明。

去年《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 Google+ 全球行銷總監 Marvin Chow 時,了解到 Google 正在尋找更好的方式,讓使用者更加了解 Google+ 的好,另一方面 Google+ 最大的挑戰是多數使用者比較不習慣使用新的平台,而 Google+ 能作的就是持續的努力讓更多人知道 Google 的用心。所以 Google 除了加快腳步,讓更多使用者使用 Googel+,同時也在尋求新的方式,提高使用者互動,最後是持續不斷的推出創新的活動,提高使用者之間的活躍度。

▲去年 Google+ 全球行銷總監 Marvin Chow 提到 Google+ 最大的挑戰是多數使用者比較不習慣使用新的平台,未來也在尋求新的方式,提高使用者互動,最後是持續不斷的推出創新的活動,提高使用者之間的活躍度,結果不出一年,答案便出來了!(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方面,Google 在今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當中,告訴了全世界答案就是更新更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Stream」、全新進化的多方通話功能「Hangouts」以及用一根手指頭就可以線上修照片分享照片的「Photo」三個方向。

針對 Google+ 產品的定位,Bradley Horowitz 表示,Google+ 是一項 Social Spine 計畫,和 Google 所有產品都是相關的;如果從人的角度來看, Google+ 就像頭腦與脊椎一樣,貫穿 Google 旗下的服務,促進所有使用者進行社群互動的一個服務平台,定位在於超越社群平台的產品,即使是還未量產的 Google Glass,Bradley 都認為 Google+ 跟 Glass 是很好的組合。

▲針對 Google+ 產品的定位,Bradley認為它就像大腦跟脊椎一樣,串連跟整合所有 Google 的服務,在未來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Bradley Horowitz 表示,目前 Google+ 一共有六十種語言版本,平均每個月有超過 1.9 億的會員登入,有超過 3.9 億用戶登入使用 Google 的服務,就 Google 的觀察來看,這些會員的互動性與正成長趨勢是很高的。

至於針對這次 Google + 所推出的 Hangouts 服務,Bradley Horowitz 認為事實上類似 Hangouts 的溝通方式已經有 50 年的事情了,早期人與人溝通,是透過打電話到住家,問那個人在不在,但是在現在人與人溝通,已經可以透過文字、照片、影片、表情貼圖,這中間包括了一對一跟一對多的方式。

如果拿來與 Facebook、Twitter、LINE 等社群平台相比,就 Google 就是要挑戰怎麼透過一個簡單的方式解決人這些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溝通問題,所以才開發了「Hangouts」。Bradley Horowitz 透露,開發 Google+ 比較大的挑戰,是要把文字、照片、影片、表情貼圖等形式都加入平台,而且還要讓 Android、ios、Windows 等不同平台的使用者都輕鬆使用。不過對於這次推出的 Hangouts 功能是目前第一個能夠成功解決上述問題的產品,Bradley Horowitz 對這樣的功能很有信心,相信消費者會喜歡。

然而面對《ETtoday 東森新聞雲》的詢問,針對這些社群與跨行動平台的挑戰,Bradley Horowitz 引述 Google CEO Lary Page 的話,他認為內部員工的使命在於 Google 必須創造一個與眾不同的前端平台,作一些消費者有需要,但別人不會做或者不願意做的事情。

▲面對市面上各種社群工具的挑戰,Bradley 引述 Google CEO Lary Page 的話,表示 Google 必須創造一個與眾不同的前端平台,作一些消費者有需要,但別人不會做或者不願意做的事情。(圖/記者洪聖壹攝)

所以,Bradley Horowitz 回答,與其說是挑戰,不如說是機會,這些數據與社群運作方式讓 Google 更有信心透過全球消費者需求,結合現有的雲端建設,延伸出像是這次所推出的 Stream、Hangouts 跟 Photo 的雲端基礎建設與 AI 功能。

緊接著《ETtoday 東森新聞雲》針對在亞洲方面,《LINE》透過方便簡單的介面、可愛的表情貼圖以及跨產業結合成功吸引消費者使用,Google 的策略又是如何?Bradley Horowitz 認為目前在 Google+ 當中,已經有 850 種表情貼圖,對於透過表情貼圖與跨產業結合來拉近人與人溝通的距離這個方式,Google 會持續與消費者溝通,觀察消費者反應,以全球消費者的需求為出發點,來做更進一步的策略因應。

事實上,不管是 Google Glass、Google Maps、Gmail 還是這次的 Google+,Bradley Horowitz 認為 Google 提供所有的產品服務,都是用超過 10 億使用者影響力的角度與觀點來看怎麼去解決全球使用者的問題,目標是要「做有全球影響力的平台」。

簡而言之,Google 開發 Google+ 看起來並沒有要與其它像是 Facebook、Twitter 平台競爭的意味,在未來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超越社群平台的內容服務,方法就是以全球使用者需求為立基點,串連所有 Google 的平台,提供更多更有創新的功能,至於是不是真正能受到全球使用者的青睞,就有待更進一步的觀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