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廣告」將是左右的關鍵之一

譚志東

臉書最近一直讓人又愛又恨。今天看到谷歌 (Google)社群網站Google+的副總裁霍洛維茨(Bradley Horowitz)公開嗆臉書「過氣」的新聞時,簡直開心極了,立刻請同事處理。雖然批評不見得公允,但總是有值得參考之處。

霍洛維茨批評對手在網頁上顯示廣告的方式像「三明治人」(sandwich boards,也就是夾在身上一前一後的廣告板),沒有上下文,遠不及在Google上的搜尋成效。他還說,「在設計Googele+時,我們一直思考的是真實世界中,人們實際會表達的方式。」

谷歌的這句話相當有意思。因為,先前在網路上不是常常可見各種「教學」,告訴網友怎樣使用小撇步,就可以讓臉書上的廣告可以隱藏起來。再對照臉書最近的廣告成效遭質疑,原因之一是客戶覺得點擊率不佳,而靠點擊論成敗的模式,不正是以搜尋見長的谷歌所建立的模式?

換言之,谷歌似乎正在布局,誘使臉書去「玩」他們所不擅長的遊戲。

臉書在今年9月間已達到10億用戶,按下1.13兆次的「讚」、分享2190億張照片,打卡170億次,看似霸業已難動搖,但正如同谷歌的批評,臉書的危機也隱然浮現──因為「將廣告強行干擾用戶的訊息串,不但得罪了用戶,還讓品牌廣告主非常沮喪,這不是世界運作的方式。」

未來的社群網站會如何移動,很難說得準,但以網路的快速變動而言,3年內或許就知分曉,而「廣告」將是左右的關鍵之一。(總編今天忙於開會,是老梗也是老實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專屬老人家的味道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