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康小學堂 新北市迷你小學瓜山晉級決賽

▲瓜山國小僅20多名學生(圖/取自瓜山國小網站)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瓜山國小全校僅有29名學生,推出2位五年級與3位三年級的小朋友聯軍,參加市府「健康小學堂」競賽,打敗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共21支勁旅,將在6月22日挑戰全市總冠軍寶座及1萬元高額獎金。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國小學生共有23萬多人,主要的健康問題包括視力不良率增加、齲齒率上升、體位不正常比率偏高等,而這些都是可以透過預防來減少其發生,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小教育、從小扎根,而比賽的題目就是以衛生教育為範疇,並配合健康醫療時事,題目相當生活化。

瓜山國小校方結合五年級的陳雅彤、王恩駿,與3年級的熊俐怡、簡顗真、陳濟堂組成最佳拍檔,結果脫穎而出,擠下21隊的學長學姊,與平溪國小一同晉級。

瓜山國小3年級熊俐怡說,他們每天都在家裡上衛生局網站的題庫溫習1個小時,上健康教育時,老師李炘蓁、范家榕、 陳眉君都會幫他們複習;陳雅彤也說,他們會在班上互相提問、測驗,衛生局印製的「健康活力寶典」則隨身攜帶時時複習,總共準備半個月。

校長蔡佩芳說,學校鼓勵小朋友以寓教於樂的心情組隊參加,能打敗那麼多高年級的隊伍,真的不容易。校方每年都會設定一個主題全力推動健康促進,今年以全校師生操場健走2萬圈為目標,鼓勵大家利用晨間運動、體育課或休息時間,每天至少健走5圈 200公尺跑道的操場,以養成天天運動的好習慣。(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