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菲情緒高漲 菲籍模範媽媽想替祖國下跪道歉

▲台灣人民不滿菲律賓的情勢高漲,上周剛被選為模範母親的菲籍媽媽徐妙如主動到移民署,表示希望可以代表菲國政府下跪道歉,圖為菲勞示意圖。(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下跪向台灣人民道歉…」菲籍媽媽徐妙如上周獲移民署選為模範母親,被問到對近來菲律賓政府對台灣漁民被殺的傲慢態度,她泛淚並彎腰向大家道歉。

18年前嫁來台的徐妙如,與丈夫育有三子,平時擔任全職媽媽,空暇時間還主動擔任義工,認真的態度讓她今年獲得模範母親表揚,只是沒多久就傳來台非緊張的新聞,讓她和其他菲籍媽媽心情都很差,為了化解民意不滿,16日她主動到移民署台東辦事處代表道歉。

徐妙如眼眶泛紅說,菲律賓政府這樣對台灣漁民,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自責。其他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看了很心酸,安慰她不要這麼自責,也沒有必要下跪。移民署專員陳允萍還安慰說,沒關係,現在已經有中華民國的身分證,妳早就是台灣人了。

據了解,徐妙如從1997年開始擔任通譯志工,貢獻自己會菲律賓語跟中文的長才,以協助新住民語言不通、需要交流的翻譯問題,本來希望自己能多幫忙菲律賓來的姊妹好好適應環境,現在發生此事,真的很害怕兩國會打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