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項反制措施啟動 陳菊終宣布中斷與菲交流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菲律賓15日18:00未回應,我國啟動第二波八大制裁。(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對菲律賓政府的回應與處理,感到強烈不滿,15日下午6時期限一到,行政院長江宜樺譴責菲國無道歉誠意,宣布即刻採取8項制裁措施。高雄市長陳菊(見下圖)表示,全力支持中央的制裁行動,中斷與菲交流,包含姐妹市和亞太城市高峰會議,她將會婉拒代表參加。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開45槍掃射,造成65歲船員洪石成死亡。而菲律賓官方拖延到14日,才提出對台灣4項要求的回應,但來來回回4個版本,一修再修,最後的道歉卻避開「菲律賓政府」,而是「菲律賓人民」,還用「慰問金」取代「賠償金」,引發我國人民群起激憤。

由於菲國公務船襲我漁船引起舉國憤慨,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台中市長胡志強接連宣布,全面停止和對方城市交流活動,而陳菊先前則對中斷交流等問題未正面回應,不過她15日改口說,高市支持中央政府為維護人民權益及國家尊嚴對菲的制裁,持續中斷與菲國各項交流,含姐妹市關係及亞太城市高峰會議等活動。

據悉,高雄市與菲律賓宿霧市是姐妹市,長久以來將高雄市汰換的公車和消防車送給宿霧。高市預計9月舉辦亞太城市高峰會議,預計會有超過百個國際城市的市長和領袖出席會議,高市府已在上月由專人送上邀請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