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等宣布時機? 傳胡志強棄選中市長成定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請辭,外界揣測是為了投入下一屆大台中選戰,當時台中市長胡志強被問及是否角逐時,就一直不願表態。根據最新一期《時報周刊》報導,藍營核心人士透露,胡棄選幾乎已成成定局,只是在等宣布的時機。

對於是否角逐下屆台中市長寶座,胡志強曾多次談到,今年底、明年初黨內有初選,如果確定不選,屆時將公開說明。甚至日前廖了以以生涯規劃為由,宣布請辭亞東關係協會長職務時,胡更說從來沒有勸阻任何人別選,就連副市長徐中雄要選也都非常支持。

報導指出,事實上,胡志強棄選明年台中市長的訊息,在國民黨內已經傳了許久,只是宣布的時機非常的重要。然而究竟誰最有機會?雖然現任行政院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相當被看好,但因基層實力不足,所以出線無望。

也因此現在最有可能的人選就是廖了以、徐中雄和立委盧秀燕了,周刊指出,由於廖、徐有遠房甥舅關係,萬一擺不平的話,只要雙方協調即可,再加上日前廖也說過,是為了照顧98歲高齡的母親而辭,現在關鍵就在於「胡」、「盧」兩人之間到底裡賣什麼藥,最近就會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