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動物集體墳場」 西班牙馬德里盆地現蹤

▲「史前動物集體墳場」,西班牙馬德里盆地現蹤。(圖/翻拍自livescienc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大學古生物博物館研究人員最近宣稱,在西班牙發現了一個「史前動物集體墳場」,距今約有1千萬年之久,從10餘種大型哺乳動物骨骼化石中分析,以食肉目動物數量居多。

《化石網》報導,這個集體墳場被古生物學家稱為「Batallones-1」化石地點,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盆地(Madrid Basin),形成於晚中新世(Vallesian)晚期。

史前動物集體墳場可能形成的原因。

化石地點下部組合(lower level assemblages)一共發現有十幾種大型哺乳動物骨骼化石,包括8種食肉目動物、3種奇蹄目動物和8種偶蹄目動物;食肉目動物骨骼化石數量最多,占92.89%到98.32%。

研究人員認為,食肉目動物骨骼化石最豐富的是兩種劍齒虎亞科動物:奧傑吉厄原巨頦虎(Promegantereon ogygia)和阿芬劍齒虎(Machairodus aphanistus),化石地點下部組合一半的骨骼化石屬於這兩種動物。

至於肉食動物骨骼化石最多的原因,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肉食動物主動進入洞穴尋找資源(食物或水),卻無法逃出洞穴,最後死亡形成骨骼化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